close

三大品牌 輪胎噪音測試大PK! 第一篇


基本上!


把測試路線分為市區以及快速道路兩種!


畢竟大家裝輪胎很少是只有針對單一道路去做使用!


 


 



 


台65線是離我最近的快速道路! 


列入測試路線當中!


因為還算公正吧?


難不成我可以收買公路局長?


 





 


路線規劃好了!


就開始輪胎的安裝!





 


在有兩組鋁圈可以替換下!


測試的等待時間大幅縮短!


 





 


ㄧ切都要以最高標準來對待!


洗鋁圈大家都會!


但是精隨並不是每個人都懂得!





 


當然!


極致的胎圈平衡少不了!


平衡做的不好!


高速行駛下抖動也會影響輪胎噪音的產生!


 





 


固特異 Assurance TripleMax 平衡克數! 





 


米其林  PRIMACY 3  ST !  安裝!


 





 


一樣是同等極致規格輪胎平衡! 





 


米其林 PRIMACY 3  ST 平衡克數! 





 


到底該先定位在換胎?


還是換完胎在定位?


 


 





 


在我的專業認知當中!


不同的輪胎會產生不同的抓地力 以及側拉力!


所以我決定!


三組輪胎都以定完位的狀態下在出去測試!


而且必須三組輪胎各四輪定位ㄧ次確保測試的公正度以及公平性!


 





 


四輪定位機當然是用我店裡的JohnBean Visualiner PRO 3D四輪定位機! 


 





 


3D四輪定位補償開始! 


 





 


胎壓ㄧ律以35PS為基準!





 


底盤幾何角度設定如下! 





 


同樣的除了分貝計登場之外! 手機APP分貝計也列入測量用具當中!





 


位置一律選用副駕駛座椅墊上!


放在別的地方我覺得好奇怪?


難不成有人會在開車的時候把耳朵放在腳踏墊上嗎.....


 





 


冷氣空調 24度!


風速一段!


 





 


天賜甘霖!


剛好測試下雨天的排水性! 





 


市區道路測試分貝如下! 


米其林 PRIMACY 3  ST  測到54.8 db左右! 


手機app 41.8 db







台65高速測試!


 





米其林 PRIMACY 3  ST 高速測試約 64.9db左右!


手機app 53d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