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江湖飄~ 哪有不挨刀!


昨晚去百元理髮發生兩件很開心的事情!


當我在等待理髮小妞為我的秀髮操刀的同時!


看到一個男子! 大約二十五歲帶個老媽來剪頭髮!


但是不是老媽要剪頭髮! 


是那該死的兒子!


我很難想像快三十歲的人剪頭髮 還要老媽在旁邊指揮理髮小妞怎麼剪!


這一刻卻活生生發生在我眼前!


 



上禮拜因為壓縮機有異音才來換過離合器的自家ALTIS!


昨日因為異音又發生!


換了個皮帶調整器之後!


隔一個晚上又出現在店門口!


好吧!


我這一刻完完全全卻卻實實的唉了好大一刀!


我從來沒有遇過這種情形!


天殺的!


為什麼皮帶調整器的螺絲會斷掉!


為什麼!


為什麼!




 


當我感覺到晴天霹靂快暈倒的時候!


我想起!


原來我有朋友!


沒錯!


在家靠父母! 出外靠朋友!


當我念了救苦救難觀世音普薩! 聖母瑪利亞 阿門 八百遍 螺絲還是拔不出來的時候!


我想起了朋友!




 


沒有人一出生就是注定要幫你!


人們容易把得來不易的友情!看待的理所當然!


他本來就該幫我!


他因該幫我!


他就是要幫我!


之所以常接受別人的幫助會讓自己養成這種不對的觀念!


所以我很少跟別人伸出援手!


但是當我有一天真的向你伸出援手!


表示我真的無能為力了!


 




 


某達人表示!


阿翔! 這是一定要把整顆引擎調下來才可以處理的了!(拍肩)


這一刻腦袋當中只有感覺到一陣暈眩!


調引擎!


為了一顆斷裂的螺絲調引擎!


我可以說不要嗎!


 




 


每一個人面對自身的命運!


有甚麼資格說:我不要!


其實我心裡面出現了大約有八百萬次的我不要!


在我的腦海當中不停的圍繞!


 




 


好吧!


雖然我真的很不想要!


不過現實還是要去面對!


對於突如其來的挫折!


還是得把眼前的工作給解決了!


 




 


拳四郎依舊是穩定的輸出!


穩定的輸出有多重要!


為了一支斷調的螺絲!


調引擎都可以 我跟你說!




 


PREMIO 輪胎對調結束!


準備開始辦正事!


 




 


對於罪魁禍首!


我實在有不可捨棄的一種責任!


他可以是我店裡的師父! 


也可以是我的小時候玩伴!


更可以是當我被人欺負 第一個站出來幫忙反擊的幫手!


他不像我這般聰明!


他是我弟弟!




 


好吧!


達人表示他可以四十分鐘左右把引擎成功調下來!


雖然我花了兩個小時!


還不到達人的一半!


我從來都沒有表示我很厲害!


不過這一刻 我真的覺得調引擎還真的蠻簡單的!




以一個輪胎工來說!


我現在所做的活 已經完完全全超出我的工作項目之外!


這不是引擎的活嗎? 


為什麼我會用?


人有時候在環境所逼迫一切不得不的時候!


甚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出來!


 




這一刻也算是驕傲吧!


自家的出租車跑了五六十萬公里!


引擎內部還可以這麼乾淨!


相較其他普遍充斥在網路這個花花世界的神油!


因為也少人可以把潤滑油的功用發揮到如此極致!


所以更讓這神秘的油品添加許多而外的商機!




就是你!


就是你!


就是你讓我屁滾尿流失了魂!




好吧!


記得喔!


以後鎖螺絲千萬不要太大力!


扭力板手在一旁陪伴著你!




 


既然引擎整顆下來了!


就不要放棄這難得的機會!


換換墊片! 油封!




ALTIS在許多人的眼中就是台很容易卡油泥的車!


為了汙名化!


可以甚麼理由 藉口都用得上!


你可以說我家的計程車因為每天運轉時間長所以不會卡油泥!


更可以說因為瓦斯車所以不會卡油泥!


但是對我來說!


真相是我最在乎的!


跟每一個車主一樣!


我也算是個車主!


只是我所擁有的車子比其他車主多好幾倍如此!


 




在一枚 皮帶調整器固定螺絲!


 




每一個黑手的成長過程當中!


都會發生出錯的時候!


第一時間我真的很生氣!


生氣到自己一個人把引擎給拆掉!


獨立把斷裂的螺絲給拆出來!


我也曾想!  


如果今天只有自己一個人施工! 


是不是就能夠減少這種犯錯的機會發生!


許多事情 我可以自己做!


不過技術!


卻永遠傳承不出去!


 




乖!


扭力板手很好用的說!




當我獨自一人的時候!


我只需要把我自己的事情給做好!


當我不在是一個人的時候!


我卻不能再像以前一樣以自我為優先! 把其他人的事情優先處理!


這就是團隊!


每個人都要有所犧牲才可以成就團隊!




每一位技術工作者的歷程都是一樣!


相同的過成中學習經驗!


不斷的反覆拆裝中!


一點! ㄧ滴!


慢慢的累積自己的實力!


完成自己的夢!


Try it! just do it!


 





小學徒的HTC手機!


這一個月來歷經掉下變速箱油! 水箱精!

 

過後都全身而退! 勇壯有力!


上禮拜被我弟用車輾過之後!


依舊功能正常!


但是這次又輾過一次之下

 

還是功能正常!

 

幹!

 

這手機強到有點過份了!

 

 

真的要讓他全身而退!


⋯⋯ 這次不買一隻新的賠他!


我可能會被勞工局告到脫褲爛!

 

根本是殺人凶器這是!


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希望不會在有下一個案例發生!


 




吃的苦中苦!


方為人上人!


這一次我真的苦過頭了!


 




有些人就是會痛恨到讓你想把他掐死!


卻又不能夠做到!


一個叫兄弟!  一個叫老婆!


NO1. 我該去祭改一下!  諸事不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