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大品牌 輪胎噪音測試大PK! 第三篇 固特異 Assurance TripleMax 測試結果


 


即將換最後一組 開利耐特 CONTICOMFORTCONTACT CC5  測試!


 


 



 


在測試的過程當中!


我也ㄧ直充滿著許多疑問?


在已經測試兩組新胎過後!


所謂的輪胎噪音?  到底是甚麼樣的聲音?


各大廠牌所測試的寧靜度到底是以甚麼樣的標準?


目前米其林跟固特異所測試出來的結果幾乎是不相上下?


那到底哪一條比較安靜? 





 


在一次 3D四輪定位補償! 


 


 







 


所謂的舒適度?  路感? 


有沒有所謂的依據來證明輪胎使用起來真的很舒適?


我想許多人都看了很久的輪胎開箱文!


XXX: 喔! 裝上這最新款的輪胎  讓我感覺好舒服 後座的小朋友都不在暈車了! 


OOO: 天阿!  原本車子開起來都會有轟轟轟的聲音  換上新輪胎都沒有了也!


每個人對於舒適的感受都不相同! 


有些駕駛會稍微敏感一些!   有些人可能就開起來一點感覺都沒有!


這次針對三大品牌輪胎噪音測試所做的嚴苛考驗!


主要是希望能夠從更客觀的角度來正視這個實驗!


而不是只有單一品牌! 


畢竟每一間輪胎製造商為了更寧靜的駕馭環境都花費了讓大家想像不到的功夫!  


 



 


一樣是以35PSI 為測試標準胎壓!





 


實際的道路測試我發現!


外在的噪音是最影響測試的關鍵!


可能在行駛當下前方車輛按了一聲喇叭!


這時候的分貝計就會測量到很高的數據!


反觀手機APP分貝計 我真的深深感受到一點都不準......


 





 


這時候已經花費了快六個小時的時間!


雨依舊是不停的下!


好像在嘲笑我這個瘋子幹這些沒有意義的事情........


不可否認的台灣的確是多雨的海島型氣候!


那大家可能會有所疑問?


為什麼我不順便測量所謂的輪胎排水性? 濕地操控性?


這簡單來說  排水性! 舒適性!  操控性! 路感! 都是在人體感官的模糊地帶!


我所測試出來的感覺不一定跟你相同!


在加上品牌的背影 !   今天如果我說 哪一個品牌最好?  這樣也有失公正!


銷售上的詐術只能夠存在一陣子!


不能夠ㄧ輩子影響產品的結果!


 





 


馬牌CC5  平面道路測試出 57.8db左右


 





 


直上台65測試高速輪胎噪音!


 





 


雨依舊不停的下!


在開上台65之後沒多久!


行駛在內側的貨車突然左前輪爆胎!


直接裝上護欄再彈回來中間車道!


差一點!


翻滾的堅達就出現在我眼前!


 


 





 


ㄧ切就這樣在眼前硬生生的發生了!


當下除了驚嚇! 還是驚嚇! 還有多一點點的閃尿!


就離我們幾百公尺的距離而以!


新胎該放前輪? 還是後輪?  這問題可以讓大家爭吵五百萬年!


但是實際上所遇到的狀況就是如此! 


 





 


唯一可以慶幸的是車上兩人都沒有甚麼大礙!


財去人安樂!


還是多花點錢在輪胎上面吧!


沒有人希望自己能夠晚七天回家!


 





 


 



 


雞婆的打電話聯絡警察!


確認駕駛與乘客沒有大礙!


行車繫上安全帶果然是安全的保障!


如果他們沒繫! 


因該會被拋出車外....後果不堪設想!


 


 


 


 


 





 


台65時速80公里測試! 





 


高速測試大約66.9 db!


 





 


這時候我心中出現一段跑馬燈!


大概就是一大堆髒話出現在上面!


我的人生差一點就這樣買單結束!


如果不是拳四郎身手矯捷反應快!  


不止晚七天回家而以! 還讓三個小孩沒有了爸爸..................





 


測試公里數如下! 





 


這場大雨下的讓我感到滿意!


從自己親身體驗過每條輪胎在雨中行駛下的感覺!


更讓我了解每條輪胎的特性!  以及實力!


許多店家在乎的是商品好不好賣!  有沒有利潤!


不過我在意的是 到底這條輪胎有沒有所謂的價值!


而不是真的只有老王賣瓜 自賣自誇如此這般之類的!





 


就這樣!


三大品牌輪胎噪音測試大PK結束!


到底哪一個品牌比較安靜?


大家心裡都有了答案!





 


ASSURENCE TRIPLEMAX的輪胎噪音竟然可以跟兩大品牌有所抗衡?


這一點我倒是覺得蠻出乎意料的?


看來米其林跟馬牌出現了一個強勁的對手了! 





 


以後不要跟我說哪個品牌比較安靜!


等你敢自己花時間還有十二條輪胎錢在來跟我講!


NO1. 抑制輪胎噪音的大方向永遠是所有輪胎製造廠的目標! 寧靜更是每個消費者所期望看到的結果!  


NO2. 這一切測試對我ㄧ個輪胎從業人員來說! 只是個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