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


你千萬不要把「錢」當做是錢!


要把錢當作是一種工具!


 



 


我發現有時候我也太沉迷於網路!


回到家躺在床上!


就想玩個遊戲發洩一下!


玩著玩著就不自覺的迷下去!


隔天起來 又想在玩一下!


玩個幾天就狠下心來直接刪掉!


原來現在的生活真的離不開網路!


 







每天重複同樣的生活!


久而久之就會習慣!


習慣久了之後就容易想要改變一下!


做人真的不能忘本!


有時間還是要把自家的計程車好好整修一下!


 





打怪學經驗!


今天打的怪是WISH!


挑戰一下漏油大爆炸!  


 





身為一個學徒!


當然就是要學經驗!


每天平凡無奇的重複同樣的動作!


在好的學徒也會覺得厭煩!


當年的我也是!


每天拆輪胎! 裝輪胎! 


跑跑外面客戶牽車定位!


就這樣過了三年!


每天咒罵著 事情都是我在做!  輕輕鬆鬆看電視的卻不是我!


當我自己獨立創業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我那三年不是白活的!


學的不只是經驗!


修的更不是只有車!


還有修心!





修心!


這門課程比學多少功夫還來的重要!


我依舊記得我第一次拆變速箱!


這對於輪胎底盤出身的我!


是另外一個領域!


該怎麼拆? 


就是第一個很大的問題!


當時有個同行告訴我!


阿翔: 你有自己的場地!  還有自己的車可以修!  那你還有甚麼好害怕的!


不懂就問人!  拆不下來或是裝不好也可以問人!


一座城市的偉大!  並不在高樓大廈 設施繁多! 


一個保養場的設立!


不單單只是靠主事者的技術 或資金上的優勢!


其實我不是最厲害的!


沒有團隊上的互助! 以及設備上的檢測!


人!


總就只是一個人!


散發出的光芒依舊是有限!


 


 


 





難拆的螺絲!


就在那遙遠的角落!


如果沒有皮帶!


我真的拆不下來!


多虧當年同行的教導!


 


 





有些時候!


你明明知道事情交給別人來做會做的不好 而且會出錯!


但是你還是必須學著放手!


我在旁邊看!


心裡卻是五味雜陳!


 





嘗試錯誤!


就是最好又最快的學習方式


 





讓我把事情給慢慢處裡完!


下禮拜一定要去會會你!


 



 


好不容易上車如此!


從新整理在出發!


 



 


還可以跑下一個七年!


 


 



原來WISH下變速箱其實不難!


難的是看別人做!


NO1. 學著放手! 讓別人成長! 也讓自己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