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長過程中總是會有些夥伴陪著你一路前進!


當年抱著未來當個科技業工程師的我!


也意外了結識小胖!





當年! 我們都是青澀的小鬼!


下個課就是去網咖開始石器時代的攻略!


禮拜六上半天課!


不是去南港看SUPER LIVE 3-5 就是去光華商場看看有沒有大補帖或是愛情動作片可以買!


那些年! 


我們追逐公車的日子!   被公車門夾屁股的王大師!


我想念書學到的是那些無法磨滅快樂的記憶 !


而不是那個歐姆定律  紅橙黃綠藍子灰白 電阻怎麼看的日子!





鳳凰花開 大家離開了學校!  開始了追逐工程師的夢!


電子工程師當年是最賺錢的  也是最讓人羨慕的!


偏偏我們兩個因緣際會都投身修車這行業!


我跑去輪胎行當個小學徒!


他卻跑去汽車報廢廠也是當個小學徒!


有破壞才有建設!


我每天努力學習怎麼找出汽車的故障點去回復原狀!


他卻想破頭去把一台車 快速的拆卸成一大堆零件!  





幾年過去了! 


小胖開始可以獨當一面!


跟著大哥倆從一開始的小學徒!


摸索中學習報廢廠的眉眉角角!  


每個上門找材料的人  看到他們兄弟倆就是先一手啤酒 一百葉子幼的!


幾年下來   就變成了酒鬼胖! 


炎熱的太陽薰陶下!  


啤酒變成了最佳的消暑飲料!


我真的覺得喝啤酒拿消暑當藉口真的很爛!


不過酒鬼胖在十幾年的喝酒騎摩托車都沒被抓!


前一陣子被抓一次 0.83 罰了8萬多  就讓我有理由可以靠杯他好幾個月!





小胖開始跟我計算!


以時間跟金錢 十二年的酒駕下班  十二年乘於三六五天就有 四三八零那麼多!


4380天  扣掉假日 過年 還有身體不適  心情不好 這些日子沒喝酒


一半也有2190天!


2190X 計程車錢 300  十二年的計程車錢 就要657000!


你說 十二年才被開一張酒駕紅單8萬多  這樣有沒有划算!


這真是一個喝酒喝到腦袋有洞的人才能算出來的!


如果只要喝酒肇事一次! 


一條寶貴的性命!  兩個家庭的破碎!


可不是六百萬可以衡量的!  





拆卸 跟組裝  雖然都是在汽車零件上琢磨!


但是拆的下來 可是未必能裝的回去!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如果政府能立法 酒駕就關十年  或處以宮刑!


我想就不會有這麼多家庭破碎!


但是工賣局的業績可能會少五成!


在既得利益者考量下   我想重罰還是很難!





亮晶晶模式!  


 





小胖代了十二年的汽車報廢場在大頭症作祟下! 


把兩兄弟逼退了! 


兩兄弟開始了游牧民族式的專業拆卸員生活!


 





最遠跑到基隆去拆車!  


你看這行業的人員有多缺乏!


而且如果可以 拆卸場老闆還希望你能天天去拆 !





汽修人員的缺乏不只在傳統保養場上!


不為人知的殺肉場! 


高薪也請不到人!


我想請不到人是因為沒人可以這麼會喝酒吧!  





喝酒!


我總是學不會!





這的確是個重點!





在重申一次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酒鬼胖這般只是好運!


好運不會永遠伴隨在你身邊!





十二年的歲月幫助公司上軌道!


如今卻被逼走!


真的是蠻鬱卒的!


 





殺肉場就殺肉場!


千萬不要以為殺肉場也可以跟正規保養場一樣!


 





喝十二年沒被抓過  被抓一次就0.83!


憑這樣我就可以靠杯你十年!



當年怎麼會想當電子工程師呢? 


NO1. 洪爺在我的年輕歲月留下不可抹滅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