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 CO LO CO 一直來~


阿中在上一次底盤譯音破不了關之下!


決定在父親節的前夕把車留在廠內守護安全!


好等待隔天來個異音絕地大反攻!





在昨日的另一台ALTIS底盤易因無法順利破關下!


又一台ALTIS來尋求異音破解!


會不會又有同樣卡觀的結果!!!




在上一次的交叉比對下!


對於這異音的確有初步的方向!



在若干年前的一場事故!


右前葉子版有撞擊烤漆!


當時烤完漆 葉子板與引擎蓋之間的接縫過小!


據阿中敘述 當時板烤場也上八卦台進行拉扯!





事出必有因! 




一樣的致命高低差!  LOGOLOGO一直來! 


阿嘶!  就來挑戰吧~





為了破這一關 我也買了台異音大師來幫忙!





右前A柱內所出現的異音  這真是苦惱人啊~





為了更準確地確定位置! 


我必須拆下儀表板上蓋!





這是讓人多麼害怕的氣球~





範圍由大變小!   由廣變窄!


超過一百次的致命高低差行駛下!  


只為了一個結果!





如果可以!  我希望耳機裡聽的是五月天的歌!


而不是一在地LOGOLOGO! 





惡魔藏在鈑金裡! 





A點與B點的距離不到三十公分!


不過在我的專業認知之下卻差十萬八千里!


底盤領域上跟板金的手路 就是差那麼多!


術業有專攻下!  真的不得不求救了!





在大多數的改裝觀念都是以硬為前提下!


車輛在過硬的底盤下!


原本該是吸收地面來的震動力! 


卻因為想要有更紮實的路感!


更順手的操控性!


硬! 


就這樣裝上了車!


雖然看過許多改裝車在車內異音多到選擇不去聽見的案例!


不過這剛好的LOGOLOGO真的讓人不開音響還真的無法掩蓋過去!





在專業的鈑金烤漆師傅眼中!


感覺異音大師好像比醫生的聽筒還來的譁眾取寵!


我心中的A點B點!  在師傅的眼中只是比鼻屎還大的那一點點!


在確定裡面沒有螺絲或是異物下!


拒絕幫我切開重焊!


當兩人的觀點無法從兩條平行線有交集!


真的討論不出甚麼鳥蛋來!


或許工具這東西在網路上很常見!


不過在網路的背後!  現實的裡面!


還是很多像這樣的師傅 根本不知道異音大師 是在異幾點的!





這一切真的讓人難堪!


在我打消用砂輪機把祂切開的念頭下!


以及用發泡劑把板金內側填滿 可能車內會養金魚的可能性下!





我只好黯然的把一切回復原狀!


我知道問題點在哪了!


卻無法把祂給去除!


 





這真的是一份很好的父親節禮物!


人生就是要有些挫折才能走得精采!


甘!   我好想張開雙手仰天長嘯!



高科技還是無法打動每一個人的內心!


畢竟有些是沒意義的  也些是不被人知道的!


NO1. 一再的卡關 並不能阻擋我向前的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