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STAR 底盤防鏽  大龜剪尾刀篇~


 


沒想到一台風中之星竟然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為什麼說稻草可以壓倒駱駝呢?


出處是阿拉伯的寓言!


一個主人有一匹老駱駝! 


它一天到晚任勞任怨地幹活,有一次主人想看看這個老駱駝到底還能裝多少貨物!


於是不斷增加 不斷的加!


但是老駱駝還是沒有倒下!


就在老駱駝背上已經載了很多貨物了! 都快放不下了!


最後主人想是不是已經到了極限呢?


於是輕輕地放了一根稻草在它背上!


沒想到就是這一根稻草讓老駱駝突然倒下!


 


 



 


卡力歐?


這個名子可能看起來很陌生!


其實就是強輪!


在我開始踏入輪胎界學習的時候!


就接觸了強輪他家的頂車機!


 



 


新油壓缸!


拜風中之星所賜!


七年了!


終於有壞掉的機會!





 


強輪的師父昨天就有先來看一下漏油的狀況!


有告知其實漏油情形不嚴重建議換整修品就好!


不過我想了想!


七年來每天不斷的上上下下!


辛苦的大龜也替我賺進不少新台幣!


當然換整修品跟新品的價格也相當吸引人!


不過我還是覺得換新品比較好!


 







 


雖然新品比較貴!


大概是整修品的兩倍!


 


 





 


其實換換油壓缸這種活!


對於一個黑手來說一點都不難!


我自己拆下來換一換也可以搞定!


不過對於設備這方面來說!


我比較傾向讓專業的來!





 


我們都知道DIY樂趣多!


以強輪經營這麼久的經歷來說!


許多市面上許多黃的紅的藍的的油壓頂昇設備都是強輪代工!


讓專業的來的確多花許多錢!


不過這些錢買的是一份技術! ㄧ種價值! 更是一種服務!


師傅從台中專程過來維修就是種服務!


當然三重 新莊也有人能修!


不過不是強輪!





 


師傅認真的跟我解釋一堆新品! 整修品! 翻修品!


沒想到我直接了當的說 新品直上 讓他有點嚇克!


當車主遇到老闆跟他解釋一大堆!


車子為什麼會壞? 原因是甚麼?   時間能撐多久?


這當下車主的腦袋一定是出現跑馬燈:  這老闆ㄧ定是要洗我口袋裡的錢!


我不是個貪小便宜的人!


不囉嗦!


新品油壓缸直上!


 





 


強輪特地噴好紅色才拿過來安裝!


紅水!


黑大伴如此!





 


看了強輪林師傅來這麼多次!


還是第一次看到有年輕人跟在一旁學習!


技術的傳承靠的不只是書本上的學習!


實戰上的經驗比起書本上來的重要!


 





 


左油壓缸估計壽命還有一到兩年!


希望將來能有另一根稻草來壓到它!





 


 


其實我還蠻高興設備是被操壞的!


而不是放到壞掉的!


哈哈哈~


 





 


我本來想直接換上超薄定位用頂車機說!


不過在師傅的解說下我放棄了!


 





 


讓專業的來! 


不代表我不會! 


該給別人賺的就給別人賺!


努力增加自身的競爭力比起成天在那省東省西來的好!


NO1.  下一根稻草哩!  出來阿!  阿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