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人生孤單的直線因為愛!


男男女女從兩條平行的直線! 


交配而有了點的接觸!


結了婚讓兩家人結合!


生小孩做月子更是忙了兩家人!


這兩個小鬼看著更小的小鬼!


看到嘴巴講不出話來!


一時無法想像自己當年也是這樣的皮皺臉老又愛睡覺!


人生在轉過頭看的時候每個人都會覺得當年有多好笑!  



農曆過年!


沒有過完元宵就不算年節結束!


元宵節是農曆新年的第一個月圓之夜!


更是吃元宵 猜燈謎的傳統節日


(雖然我從來沒有在元宵節吃過元宵)





只要是人!


難免會有精神寄託的對象!


不管是 耶穌 聖母瑪莉亞 還是 玉皇大帝 觀世音普薩!


神佛之間在人們心靈最無助的時候總是扮演著療傷的角色!


我不是個迷信之人!


雖然常常在出船共估之後 !


嘴巴都靠腰著說: 下船要來去拜拜 !  或是 拿香的時候 手沒洗乾淨 所以才會一隻魚都釣不到!


不過那都只是說說!   從來沒有一次真的下船去拜拜!


 






不過今天被老母以斷絕母子關係的原故來到廟裡安太歲!


安太歲是一種民間信仰!


因為怕太歲星君降禍的畏懼 犯到太歲!


本沖!對沖!左右偏沖! 一年就有八個生肖需安太歲!


你說這樣詐騙不詐騙!





在怎麼樣詐騙也沒關係!


能夠維繫好我跟老母之間的關係就好!


我只要拿香拜一拜 金紙燒一燒!


有益無害! 何樂不為!


 


 





自從有了小孩!


每年到了元宵節最期待的就只有看花燈而已了!


 





對於一年坐不超過五次的火車的人!


買票其實真的很難!


不過我在售票阿罵的臭臉攻勢下買到了! 





做人真的很難!


沒有小孩以前!


自由!  想睡多晚就多晚!  想去哪 摩托車就能騎到哪!


有了小孩!


生活重心完全都偏移到小孩身上!


變成只要小還能夠開心!


要怎樣都關係..........


不過我對於比我還不會坐火車的老婆!


能夠幫到要南下卻不知道去哪個月台的同鄉來的欽佩!


印尼同胞!


同鄉真的有這麼好認嗎?





你看!


這兩個小鬼出門想睡覺就是要給他睡!


想吃餅乾就要給他吃!


你們在我心中比媽祖婆還重要 知道嗎!


 





我都不知道寸土寸金的天龍國也會有池塘養鴨養魚養烏龜!


 


 





過年前就買好票的哆拉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


其實我還是比較習慣說小叮噹!


 





由我女兒的笑不出來的表情可以發現這趟親子行的開頭有多悲劇







現場的人絕對可以用人山人海來形容!


而且是下午四點半!


我特別晚出發閃避人潮!


看完小叮噹然後看花燈!


果然計畫趕不上變化!


 





我很好奇為甚麼不限制入場人數來防止這種人類爆炸的狀況發生!


 





因為主辦單位只想多賣幾張門票!


所以小姐妳就多擔待!


給張笑臉好嗎!


 


 





現場人擠人!


拍個照時間花太久 立馬被接下來的人用白眼攻擊!


一路上擠擠擠!


不停的被許多圓狀女性第二性徵頂手肘!


這些人到底在瘋狂甚麼.........


 





長的高的好處就是擁擠的時候所呼吸到的空氣特別新鮮!


不過我好想罵三字經!


這樣擠小孩到底算甚麼男子漢!


怪不得我家小姐一路臭臉到底!


 





我後悔到你們來受罪了!


全場唯一可以停著看小叮噹工仔!


照片旁邊拿相機的小妞還叫我家小姐閃! 


因為她要拍照!


人都被妳們擠到這裡來了  還想怎麼樣!


小妞被我兇一兇 !


身旁的眼睛哥 話都講不出來就被小妞捏一大下! 


估計這眼睛哥這個夜晚因該很難度過!



 


人格的增長需要相當的空間以及自由!


這空曠的地方能讓小孩放肆的跑跳!


估計是全場小孩子除了五十元卻比我手長小兩倍的銅鑼燒之外最喜歡的地方了!


 





不過我家小姐的笑容依舊是回不來了!


 





走到國父紀念館才知道!


今年的花燈在圓山........


我記得去年不是在這裡嗎.....


 





原來現在的國父紀念館以經被一大堆426給佔據了!


這時候在做捷運跑去圓山就真的會被擠到掃興又悲劇了...........


 





台灣就是一個自由過度的國家!


我們能夠忍受許多不同的種族! 不同的聲音在這塊土地上出現又不被遮蓋住!


相對的就是因為太過於自由 才會感覺到亂!


而且是非常亂!


 





就是因為自由!


所以國不像國! 家不像家!


言論自由太超過 就會變成這樣!


你可以用言論去抵制對方!


對方相對的也可以用言論來抹黑妳!


誰在乎真像?


大家只在乎誰先開槍!


誰在乎釣魚台是誰的!


大家只在乎有沒有錢可以收而已!


 





平安坐火車到達樹林過後!


為了讓今年的元宵節不因為沒看到花燈而遺憾!


 


 





原來千歲街這的廟 對於元宵節也是挺用心的!


 


 





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西乞龜!


台灣各地大家都在慶祝元宵!


各具特色的風俗與豐富的文化資產!


雖然在我小孩眼裡只是單純的可以看亮亮而開心!



 


明年還是要看花燈!


這次我會查清楚位置 而且更早出發!







悲劇的蛇年元宵節!


隔天還遇到甚麼網路機房火燒!


讓我怎麼晚下班..........


NO1. 小叮噹真的人多到過份了!  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