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台ALTIS!


又是從遙遠的地方來!



甚麼叫做回流率?


在技術領域上 填充一些商業學的名詞 ! 這樣看來好像有點奇怪!


從來沒想過要每天做很多車的我!


聽到車主這番名詞還的確有點下一跳!


願意跨個縣市來換輪胎  無非是想在這個極端的輪胎市場找到一個可信賴 可依靠的店家!


知道我要做很久! 


知道來換個輪胎定位要等很久!


不過下次要換輪胎還是願意跑來!


這真的是讓我痛哭流涕兼叩首阿!





一直以來都在原廠保養!


也只保養了五次!


一萬公里保養一次這方法是不可行的!  由其是在TOYOTA身上!


 





兩萬公里才調胎的馬叔叔如今卻因為磨耗異常提早下課了!


 





的確在保養的頻率上有的人特別多!


有的人特別少!


如果以十五萬公里的保養來計算! 


每五千換 就等於是三十次 一次兩千 就要花六萬!


每一萬公里換  就等於是十五次  就只有花三萬!


但是如果十五萬公里左右引擎因為油泥掛了!


那花的費用可能就不只有六萬這樣而以!  





 ASSURENCE FUEL MAX 195/65/15





車主原本以為自己車上是裝195/60/15的!


好險在尺寸不對的情況下!


我還是有準備好四條輪胎的!


哈哈哈哈哈哈





靴子國氣嘴已經列入輪胎更換程序必要零件!


請在跟我念一遍~


換輪胎請把橡膠氣嘴當成消耗品一起換好嗎! 


賺個輪胎錢 卻省氣嘴錢  的確是很坑爹的一件事~





在大師兄光榮退伍 !拳四郎喜獲麟兒!


很好! 


店裡面就只剩下我跟我弟倆人撐起來了!





人少!


有人少的做法!


可以少接一些車!


少賺一點錢!


但是!


該有的步驟卻不能因為人少這個藉口就能省略的!





這幾天不少應徵者前來!


不過在看了我洗鋁圈過後竟然有受驚的感覺!


謎之音:堂堂一個修車師父叫我蹲在那邊洗鋁圈 我怎麼受的了!


我幾十年的功力 豈是幹些學徒的活! 


很好!


謝謝在連絡!


我寧願苦一點自己做!  也不想找理念不合的夥伴來陪同我成長!





成功之路上! 


總是孤獨的!


雖然我很需要幫手!





如果為了求一個幫手必須委曲求全!


那大可不必這樣....





這幾天逛了許多網路人力銀行的見解是!


台灣有很多職缺其實都找不到人!





只是現在的人寧願賺少也要輕鬆做!


怎麼會這樣!





孤獨的中餐只能坐在頂車機上吃之下!


我已經推掉了三台補胎!


以及一台定位!   兩台換輪胎!


不過還是有人要來打擾一下!





而且還是螺絲很硬的那種!


在車主自己都不重視下!


準備螺母大爆炸吧!





人們在學習的過程中難免會有第一次!


第一次牽手!


第一次親嘴!


第一次XX!


好一個行李箱防水墊!


拿來接水跟油的確很方便!





在長期都有人幫忙引擎修護這一部分!


其實我以經很久很久沒有親自動手!


因為吊引擎其實需要身體相當大的負荷!


而且一次吃三個便當!


體力也無法回復如此!





肯學! 


就會有機會!


不就是拆個引擎難不了我的!



身為一個輪胎從業人員!


為甚麼需要碰觸引擎修護這一塊?


NO1. 只要肯學!  沒有天生如此這回事!


NO2. 輪胎工也是可以拆引擎!  雖然拆完之後腰會好像吃一袋檸檬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