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吊引擎關卡的影響下!


所有的車輛維修排序以及保養都明顯被影響到!


不過最影響的其實不是我!




技術的傳承本來就有時間以及是否有該關卡可以練經驗的難度!


如果每天都有引擎可以吊呢?   當然對引擎方面可以有相當大的進步!


如果每天都有輪胎定位可以弄呢?  


熟能生巧!


不外乎就是來自於平日的練習! 




我不敢說我是個高手!  更不敢稱為達人!


畢竟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


不過我很高興的是陪伴我多年的弟弟! 


終於有了機會可以參與到這一刻!




人家常說! 


戲台下站久了就是你的!


但是在每天車來車往的保養場中! 並不是你待久了 技術就可以成功學到的!


曾經有個某高學歷份子來到某知名保養場 要求來當學徒!


高知識分子: 我要每天工作八小時!  還要周休二日!  超時要有加班費!   薪資還要保障有2.2K!


(謎之音  很好!   當個學徒就有如此遠見!   這是件好事! ) 


老闆: 我要給你2.2K可以!   一天兩餐吃自己!   必須完全配合我的指令! 


每個工具的名稱都必須熟記!   每種車種的款式都要背熟! 


更重要的是每個月學費要收8K!   


高知識分子:  學徒還要收學費喔...........


老闆:  當然!  收你學費是剛好的!  你甚麼工具都不知道!  甚麼零件都不清楚!   你去學校讀書不用


收學費嗎?


高知識分子:  喔 對吼!  我讀到碩士  也是花了好幾十萬!   那! 你能保證我多久學會!


老闆:  你去念書!  教授有保證你多久能取得學位嗎? 


看來2.2K的影響可能到以後年輕人一出社會不只背一身的助學貸款 !


可能以後連1.5K都沒有!


以後換成外勞來修車也是搞不好的事!  


內舉不避親!  外舉不避賢!  真是可憐了兩位陪伴在我左右了!   




LANCER  前來定位!   




依舊是看著網路來! 


依舊是別人沒辦法定好的定位! 


不過一上車就有一股莫名的力量在牽引這台車!


是上手店家滿滿的咒怨使然?  還是因為威力彩頭獎得主不是我的遺憾!




定位偏向有很多種!


這種我簡稱他是大偏!


在手沒有抓住方向盤的情況下!


車輛自動導航向安全島那一方!


這一刻我不能放!   一放就撞.......




因為親戚也是開輪胎行!


所以就換了輪胎  也換了避震!   當然也定了個位!   只為了解決這個大偏!


沒想到花了好幾萬   偏!  卻還是依舊存在!




LANCER很常見的方向盤固定橡皮損壞! 


親戚以經用內胎補法 解決了好拆的一邊!


卻留下難拆的那一邊依舊是隨著方向盤左右轉動位移著!


不是眼睛看不到就沒有問題!   


在機件損壞下!  


所謂的車輛四輪定位是在定甚麼意義的?  


車輛有沒有碰撞!  底盤有沒有跟換!  零件有沒有受損!


不是因該列入定位的範圍內嗎?




每一次定位同時不只是只要方向盤固定好 煞車固定好就甚麼都好!


最基本的底盤檢查!   


不就是來至於你的手?




我知道用手來測量看起來既沒有水準 又看起來一點都不帥!


不過輪胎明顯位移! 


不是只有手指頭的差別!


而是左輪跟右輪沒辦法平行的殘念! 



轉向輪在平行的狀態下!


所測量出來的內傾角才能相同! 


轉彎所產生的內傾 包容才不會差異過大而產生轉向異常! 



不過你這右輪整個內縮進去了...........



這是正常的左輪! 


 



明明開場就問過車輛有沒有撞擊過!


這時車主才淡淡的說右前輪好久好久以前有被摩托車往鋁圈撞下去!


淡淡的哀傷尤然而生!


看起來沒事的撞擊!   卻在底盤零件上造成了位移的情況!




悲劇的工字樑無情的潰縮了! 




底盤零件環環相扣!


只要細心檢察其實不難看出差異!




如果說這樣看不出來!


那隔天要去掛眼科了!




這是一場不能定位的定位!


雖然親戚在金錢的壓力下 施展了骨骼不健全之下的定位! 


不過我實在沒有那個厚臉皮告訴你這是可以定位的!




先賺先贏!  賺了就跑! 


就孤單當個受害人吧! 


我沒有很厲害!


這樣實在沒辦法幫你定好位!



仰角整個都變形了! 


估計這個親戚不是近視八百萬度就是跟你家有結仇!


NO1. 所以說親戚賣計較!  多年前埋下的根  可能有天就會發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