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這個世代的我們!


很榮幸的可以看到民主之下政黨輪替!


也可以看著金融風暴重挫我們的股市!


同樣身為六七年級的我們!


從小到大聽著長輩們講著"台灣錢淹腳目"


沒想到生活周遭卻是帳單! 罰單! 以及漲價通知單!


卻沒有一張是房屋稅單!


因為我們大家都買不起房子!



我們每個人都在見證歷史的產生!


你的!我的! 大家的生活周遭!


吃的!喝的! 不管好的壞的 塑化劑的 三氯氰胺的 大家都有吃下肚!


吃的不知不覺 卻又津津有味! 


人嗎!  總是會被眼前的一切給矇騙!


在不斷的競爭下! 人們開始動起了檯面下的歪念~


能偷的就偷! 能減的就減!


一切都是成本考量!


導製 屋不能住! 衣不能穿! 飯不能吃!


這就是我們生活的鬼島!


大家都活的習慣!  活的麻痺!


是非只因多開口!!!煩惱皆因強出頭!!!


大家都怕惹事所以屈服! 


看著政府胡亂消耗預算  也只能就醬! 


政治醜陋眾人皆知!  也沒人敢說出自己的心聲!


為甚麼會有這麼爛的基隆市長! 


身為基隆市民的你們!  是不是該付很大的責任!  





我們現在碰到的是台灣三十年來的經濟最低潮!


你我都是局內人! 


在這浮生亂世之中  有的人願意醉生夢死  不去面對現實!


將浮人塵事丟於萬里之後!一切於我無關!


我對於金山 山上有很多靈骨塔  終於明白了!


大家都想把不願意面對的都丟在萬里之後!


卻也有很多人願意千里跑到金山財神廟求一個機會! 


就算不是上班日  也是絡繹不絕!


我丟的  你願意去檢!  


多麼矛盾的鬼島!


多麼矛盾的人民!


不願意面對真實的自己! 


憐矣!


憐矣!





有些事! 我們都不該學!


而且是永遠都不該學!


每一個文字之間!  都是我的生活點滴!


寫的每一篇!  都有我認識 或是我不認識的人 在看!


有的人只當做笑話在看!


我意外發現有的人是非常認真的在看我的每一字! 每一句!


這影響可以有多大!


網路的可怕就是當你已經預設好立場!  只要編造好故事  就會有人願意相信!


鄉民的正義跟群眾暴力只有一線之隔! 


網路就是因為有不同的聲音各式各樣的人! 


之所以這樣才迷人! 


人多才代表正義?    真的是這樣嗎? 





人們總是盲目而且無知的!


當年的紅衛兵自以為正義推倒了國民政府卻也換來幾十年的落後!


真假難分! 編造故事!  就是當年打擊對手的最好手段!


當媒體的公信力已不在!  


逃避責任! 掩飾心虛! 變成了網路的寫文的契因!


為甚麼越來越多人不願意投入部落格的寫作轉向臉書!


就是因為臉書有著獨特的隱私權! 


我的天地  盡情自我! 


只要享受當下的按讚 就是一切!


真真假假已不在重要! 


塵埃毫毛之所以難容於角膜!!


是因為它分外潔淨啊......


 


 





孩子們的眼神 單純又清澈!


沒有接受太多的社會風氣薰陶! 


只要一點點小事 就可以滿足開心一整天!


造假  我們永遠都不該學!


沒生意 沒車上門不可恥~ 營造賓客盈門的假象!!真的不可取!!


黑手在堅持專業這條路來說其實跟藝術工作者有幾分類似!


這條路如果要迎合市場的喜好  那永遠都做不出自己的一條路!


或許每次都是照著別人的方式以及意見去飛翔!


這一次我想要照著自己的方式飛!


逆光飛翔之所以好感人!


一個拚了很久的人 !


很辛苦也很堅強!


在跌跌撞撞後失去方向!


笑著看這人生多麼不如意! 


得到認同的時候!  是不是格外的刻骨銘心! 


這就是人蔘阿~





我們都該學會感恩  而不是只會嘴上說說!


這三十年來的最低潮  在谷底的我們影響最大的卻不是自己!


看著別人 在想想自己!


或許我們都是得到了什麼 卻也失去了甚麼!


好險我不是魁儡! 


人做事沒了原則! 就像沒了靈魂! 



這只是在一個星期一 沒車的午後  一個中年男子的牢騷!


NO1. 沒有原則 就沒有靈魂! 沒有靈魂就沒人願意上門!


NO2.  凡事盡力就好!   沒車就沒車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