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以深~


明早要出發前往蘇澳釣魚~


本該養足精神來應付明天的兩米浪~


卻有一個人不睡 對著自己的釣具精神喊話~


令一個人在自家停車場 做在車上興奮到隨時準備出發~





這就是典型的不釣魚會死症候群~


一路上呱噪~ 吵鬧~


真的有一段時間沒有認真的朗替幫~


超過三百克 久沒訓練的雙手 不知道能不能受的了!





蘇澳這裡有著非常成熟 又固定的渡礁磯釣市場~


因為獨特的地形 礁岩成列使然~


知名的蘇澳北堤 三仙!  


我真的很佩服那些磯釣客~  





船釣跟磯釣的魚有著很大的差別~


在外礁上 要考慮著風浪~


隨時都要有浪打上來的機會~


其實我很怕!


我真的不能接受在海上 一個小礁石上!  看著一望無際的海 打著誘餌!  跟黑毛奮戰~


1.75的子線不咬~  換1.5!


1.5的子線還是不咬  換了1.25的 黑毛卻催蕊!


打著誘餌  讓自己的餌穿越過誘餌區的小魚  ~


不被盜餌成功進入標點襲擊黑毛~


我真的做不到.....





在安全上的考量 以及中魚機率的比例 !


我對你們這些磯釣客 獻上十二萬分的敬意!


北堤就給你們去攻略~


大海就讓我們來征服吧~





下著雨的蘇澳~ 


美麗卻又讓人害怕~


 





上堤吧~  勇士們!





船必須油門不停的輕催~ 


讓船頭跟堤上的階梯不停的緊碰著~


加油!  





天亮後~  才是我們勝負的開始~





傳說中的大物點  就在離岸沒多遠~ 


獨特的地形也養成了魚類天然的住所~





我忍受著睡意不停的朗替幫~


俗話說敲底才能中魚!


我真的有確時敲底!





獨特的海域需要獨特的鐵板來對應~


白帶魚鐵板有著獨特的長型扁身~


飄飄然就能吸引大魚吃勾~


你在我身邊已經兩年~


希望我們之間的緣分不會在下一秒失去~


石頭不要大咬~  拜託~ 





意外的敲底不是紅甘咬~


卻是土魠咬~


這魚只有比鐵板長一點點而以





釣況很差~


大家都很鬱卒~ 





這不就是種傳承~


塑膠哥輕拍著小呂的肩~


塑膠哥:釣魚就像吃一盒巧克力! 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個會拿到甚麼口味的!


其實心無雜念  根本就不用吃巧克力! 


如果要吃巧克力!!  每種口味都買一盒就好!  也不用買綜合的在那猜來猜去不是!


請跟著我心中默念 南無阿彌陀佛!  在念著一百次就能中魚了!





就在念了七七四十九次過後~


用我的鐵板~ 


土魠一發~  達成!





這一切真的悶了~


在念佛號的時候心有雜念到底該不該繼續!


到底!


到底!





悶爆了!


鐵板怎麼那樣難啷~


魚怎麼這麼難釣~


當一個人某方面特別成功的時候  一定會有某方面特別失敗!


別悶了!


好事都給你佔盡了   上天沒這麼不公平的!





塑膠哥 這一天勾子被土魠剪去好幾次~


就這樣 在海底下滿滿的鐵板下


土魠決定把你的勾子給剪走  


讓它們在海底成為一對!





今天其實風浪不小~ 


我發覺我已經抓到不暈船的訣竅~ 





魚釣的不好~


卻沒有影響笑到差兩秒斷氣俱樂部的我們訓練嘴邊肉的機會~





恭賀塑膠哥 聖誕千秋~





原來在蘇澳釣魚中午吃的是便當 而不是雜碎麵~


專人送便當到船邊~


這也是種獨特的享受~


不知道送便當到北三有沒有人這樣做過~





阿銘帶著芒果大大送他的心愛生日禮物~


就這樣第一次 就GG了~





所謂的戰鬥T把 在水深50米超過的時候卡死


這下就戰鬥不起來了~


好一個戰鬥~  好一個戰鬥~





這一切是多麼的諷刺!


好一個戰鬥T把卻也贏不過強壯的金手指~


第一次下水就被判死刑  這一刻如果中魚  阿銘還是會用他的金手指把魚給捲上來~


其實用竹筷插著會比較省力許多~


金手指要等著晚上用不素嗎!!!





這海鱱魚好小~


目標魚都沒中   竟是些外道魚!   


各位承讓了  !





獨特的釣遊 不是因為魚的大小跟多寡~


這是很多人學不到的!





有人說:來到宜蘭不去礁溪  可以說是白來的!


這一次我卻一點想去的動力都沒有! 


小呂非常適合幫受刑人精神開導!


整個就是滅火專家!



當你心中有莫名的衝動  你可以找給小呂! 


NO1.  回港遇到某組人員要上船  整個不等我們下船就瘋狂的要擠上來   有沒有這麼急!


NO2. 年紀最大 不代表道行就深!  死老頭硬要擠上來  有沒有這麼怕釣不到魚   我整個唾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