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為商之道  不可缺"德".....


今天一個認識的同行 最近結束營業   碰巧來聊天! 


對方年紀比我大!  我也不好意思 當面給他.... 


等一下被人誤會   


各有各的風格! 各有各的專業領域    現在時機是真的不比以前 


開店的人越來越多!   可能有的人會覺得競爭對手增加  壓力增加 敵對感也增加


這我比較不同!  相對的 我比較喜歡跟氣味相同的人認識 !


青菜!蘿撥!各有所好!  每天戰戰兢兢帕客人被人搶! 這樣好嗎?



的確!! 每天開門做生意!  就像打仗一樣!  對問題的戰爭!  對材料行的戰爭!


一分一滴都是成本! 


但是 做生意不過是做人!   


回頭想想!!  自己的朋友多嗎?  個人的人脈良好嗎?    做人是否哪裡有些缺點 讓對方無法靠近你


商譽!  真的很重要   要有良好的商譽!需要很久的時間!    很多老店  辛苦經營數十年


卻被接班的  為了多賺那小錢! 省工! 省料! 省時間!   


卻讓原本因該做的步奏! 該上膠的地方!該檢查的地方! .....都省略掉了


等到車子出毛病! 到頭來  還是招牌被蒙黑   !




老有老的好!少有少的巧!    最近公車上  的老少爭奪戰!!  新聞一直在重播


我記的~在學徒的時候  多問幾句  卻給師父罵的狗血淋頭!! 好不是滋味


放下身段!真的是很重要!       


子曰:「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是以謂之文也。



一時失志!!不用 萬嘆  總要有人犧牲! 


地球不停在轉!  不會為了你而停下來!   希望你能了解我在說啥! 


放寬心!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老闆! 天生我材必有用   


跌倒之後要懂得爬起來!   


隨然每個黑手的小小夢想  都希望自己有天學成能自己開店 


那是夢想 不是現實!  黑手 跟老闆  兩個位址  要做的是情是不同的


NO1.  夢想是夢想  真的不是事實


NO2. 多花一餐  多交一位朋友  超級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