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手賣黑心胎 刻胎紋掩飾磨損


TVBS 更新日期:2009/02/16 12:17 林志偉 張靖玲







如果您曾買輪胎,可要注意一下,有沒有買到黑心二手胎!有民眾投訴,在知名輪胎店,買到早該報廢的輪胎,卻刻了胎紋掩飾磨損的表面,店家說不知情才進貨,但有一名賽車手出面,承認這些黑心胎,是因為他甩尾常磨損,所以找人刻,本來是自用,但屯貨太多拿給輪胎店,卻沒交代清楚被賣了出去。



網路知名輪胎賣場小李輪胎,被消費者指控以6千4的高價,賣出4條回收報廢胎,更扯的是,胎紋還是人工刻出來的。 輪胎館老闆李沈鎮:「因為中間的話,(廠商)有進一批貨進來,那時候我人不在店裡面,因為店裡的員工不曉得,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就把它下貨,已請(廠商)把這些東西全數退回。」 怎麼被發現的?法定磨損極限是1.6公釐,胎面紋路有突起,就是所謂的損耗警告線,再來就是看胎邊的三角形標誌,這也是磨耗警告標誌。


老闆說,願接受消費者退貨,但透露曾接過恐嚇信,懷疑是同業相忌;但隨即有賽車手出面,說他們常甩尾、磨損輪胎,所以找人刻胎紋,但屯貨太多,所以拿給輪胎行,卻忘了告訴老闆,而被員工誤賣出去。


賽車手:「我們就把它處理嘛,那時候我們是想說輪胎也不好買,我們一群玩甩尾的,然後就想說我們就省錢嘛,因為當天我來下貨的時候,李先生他不在啦,那可能是放著,我沒有講得很清楚。」


雖然賽車手承認這是他的,店家也願意退款,不過消保官說,廢棄輪胎刻紋以二手胎賣沒有違法,如果以新胎賣出去才違法,而新胎多是一體成形,如果人工刻出來,胎紋就不整齊,消費者買新輪胎,可以留意這基本的辨別方式。


 


我再好幾年前 有去過小李輪胎館  修過鋁圈   其實對老板的映象還不錯 做人蠻實在的


他老婆的寵物店的臘腸狗 超大隻的 ^^  其實就我的觀點來看  一看就是被陷害的


買4條中古胎 而且是大尺吋  不在小李那邊裝 ?  不是太好膽  就是故意要銃康


網拍的經驗  高價格的物品  都是面交為準    小李跟我也是同業 大家都是做輪胎的


中古輪胎 本來就有風險   買了又嫌臭   擺明是來亂的   搞的滿成風雪   當初為啥不裝新的


我想背後藏的陰謀 可大有來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