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行委託!

換上新輪胎就抖不停的 Q-RV!

 

 

對於剛換上輪胎就產生抖動這回事!

當遇上的時候真的會很悶!

很悶!


 

尤其是固特異Assurance fuel max!

哇!

要換固特異Assurance fuel max沒找我換!

遇到抖動才來找我!

真的是非常厲害!


 

不過受人之託 忠人之事!

關於高速抖動這問題!

有許多種答案!

輪胎故障! 鋁圈變形! 底盤零件磨損等等的!

都有可能!

 


 

我想!

從我銳利又閃亮的雙眼!

初步已經看到問題點在哪裡了!

 


 

關於輪胎這檔事!

可以販售安裝的店家真的有很多!

光一個樹林區!

因該就可以有三十家以上的店家可以施做!

許多人都想從輪胎這方面分一杯羹!

 


 

設備門檻低!  場地不用大!

造就了許多劣幣驅逐良幣的例子!


 

劣幣驅逐良幣!

也稱作格雷欣法則或格勒善定律! 是一個經濟學定律!

托馬斯·格雷欣為16世紀的英國伊麗莎白鑄幣局長,格雷欣觀察到,消費者保留儲存成色高的貨幣!

在市面使用成色低的貨幣(debased money)進行市場交易!

而使得在民間流通的大多為劣幣,良幣則較少見於世,此定理也被廣泛用於非經濟學的層面!

普遍利用在形容價值不高的東西會把價值較高的東西擠出流通領域!

在這個全民皆省的世代下!

特別容易常見!

常用的胎圈平衡鉛塊有兩種!

一種是用釘的!  一種是用黏的!

普遍用在市面上所有的鋁圈高速平衡上!


 

但是有些鋁圈的外圍會凸起一圈!

方便鉛塊透過平衡機 平衡然後釘在上面!


 

但是這種為了不讓人看見所以貼在鋁圈內側的方式!

真的是掩耳盜鈴 一點用都沒有!

 


 

貼鉛跟釘鉛兩種來說!

能夠用釘鉛的我盡量不用貼鉛!

同樣重量的鉛塊來說!

貼鉛所產生的面積較大!

鋁圈高速圓周運轉下所產生的誤差也會較大!

 


 

為了美觀 ㄧ定要有所犧牲!

既然要用貼鉛!

就沒必要不讓人看到!

 


 

極致胎圈平衡開始!


 

Q-RV是吧!

不管是 assurance fuel max 還是 assurance triple max !

通常我會建議胎壓可以打多一點!

 


 

為了臺灣地區多雨潮濕的天候的設計!

以及在溼地行駛的操控性與煞車性能上表現要有相當的注重!

寬體接地胎面設計是需要多一點的胎壓來撐起整個輪胎接觸面的!


 

輪胎故障排除!


 

釘鉛還是很好用滴!


 

輪胎螺絲扭力板手上緊!

小學徒依舊是穩定的輸出!


 

透過親身體驗!

才能真正了解輪胎得好!

人紅是非多!

用ㄧ些不入流的手段是無法阻擋整個輪胎市場對於好的追求!

 


 

抖動破解!

順便把腦袋也給換掉吧!


 

有好設備卻沒有好觀念!

那一切都是白搭!

NO1. 人們總是容易在最微小的地方犯錯然後怪罪給產品!

NO2. 到底是劣幣驅良幣? 還是良幣趨劣幣? 我相信只要是好的品質才有資格留在這戰場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