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在我印象中放煙火的時候!



是當時一年一度的國慶日!


當時的國慶日煙火一定是在台北放!


當時的台北縣充滿著許多離鄉背景上台北打拼的新住民!


我老爸當時也算是其中一個!


 



 


每到國慶日的時候!


就是跑來三重堤防邊看煙火!


當時的堤防很爛!


根本沒有甚麼腳踏車步道! 


更不要說路燈!


而且我印象當中的淡水河河道一年比一年小!


颱風來的時候還一定會淹水!


而且淹到堤防


現在卻很少淹水!


就算颱風來也是一樣!





 


總是有人喜歡出名的感覺!


享受被每個人捧在手心的感覺!


超炫! 超酷!


不過在脫下那一件衣服過後!


有誰能夠記住他?


 





 


以前選舉到了的時候!


都會有人拿著名單 來按門鈴 發薪水!


現在都沒有發生這種好康的事情!


國慶煙火不在只是讓天龍國子民們享受!


開始到不同的縣市去放!


造福那些非天龍國子民!


台灣越來越進步! 越來越民主!


這是我們都希望看到的事情!


不過我太早到了!


小孩子等到不耐煩了!





 


生活中有許多低消費卻可以產生好幾倍大的快樂!


當年的國慶煙火 只需要花時間!


卻可以讓那些遊子們享受到在家鄉永遠看不到的巨大煙火!





 


人飛騰如過江龍! 人落寞如過河卒!


每個人都喜歡講別人!


卻不希望別人講自己!


很奇怪吧! 


 


 





 


我深深感覺到朋友的重要!


看個煙火遇到劉官幫忙我找脫隊的老爸!


還遇到雖然充滿著坎坷命運卻是我生命中缺一不可的貴人!


明年VIP座位看煙火預定!


感謝劉官!!!!





 


微小的幸福!


就是這麼簡單的出現在生活周遭!


就看自己的角度怎麼去定位!


還回的去當年選舉按門鈴的年代嗎?


還回的去三重一坪只要1X萬  中正路兩旁有田的年代嗎?


我想過去永遠都是過去!


未來怎麼操控才是最重要的!





 


幾十年來唯一不變的就是那散場就像逃難的景象!






 


當年的忍者爬提防功!


重新在現!





 


如果自身重量有一定份量的人就不建議這樣!


我眼睜睜看著一對情侶 !


男的60KG 帶著女的80KG 就這樣男的用那瘦弱的雙手推著女的爬上去!


整個就是太過分了!


 





 


最辛苦的還是那些掌管秩序的警察!


 





 


台灣不斷的在改變!


不管是環境改變人!


還是人改變環境!


NO1. 明年還是要看煙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