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


在自己的車輛維護上!


總會有一點排斥經驗不足的人來操刀!


這種感覺!


如果太過於強烈 又表露在外的時候就會有點讓人覺得反感!


 



萬丈高樓平地起!


英雄不怕出身低!


沒有一個技職工作者 ㄧ出生從娘胎到這世上就有技術在身!


在學習的過程中 所要經歷的辛苦 我想會跟後天的成就有正比的關係!


好漢要當兵! 好鐵要打釘!


當年新兵蔡比巴的時候!


ㄧ下部隊就被學長要求背守則!


大門衛兵 一般守則


1.服裝整齊 配件光亮 精神飽滿 姿態端正


2.械彈攜帶 確遵規定 堅守崗位 嚴密搜索


3.提高警覺 時時戒備 不看熱鬧 注意可疑


4.服勤認真 說話客氣 嚴格管制 仔細查驗


很好!


二兵 李志翔! 


大門守則 第2條 倒數第3個字是甚麼! 


三秒鐘給我回答! 


雖然每天晚上都躲在廁所背這該死的守則!


甚麼營甚麼長的  只要來到連上 晚上都偷跑下山去喝酒!


在學長學弟制慢慢消失殆盡的ㄧ年八個月時間中!


你說我學到了甚麼?  



 


雖然許多從原廠出來的技師!


自己獨立開業之後總會用攻擊原廠的功法來凸顯自己的優點!


這一消ㄧ漲之間  不就是為了生活考量!


學徒的角色 在這幾年越來! 越少!


願意教學徒的人也越少!


願意當學徒的人更少!







技術這門課!
 
已經逐漸被人們給屏棄!
 
加上太多的徒毀師!  師滅祖!


許多上門的學徒 其心可議!


到底是真的要學門功夫! 


還是為了要另起爐灶  扯前東家一腿? 


誰在乎?


 





有一個學徒!


目前在宜峯服役中!


學徒就是來學功夫! 


店家的責任就是培育好的人材讓技術傳承下去!


不管外面的環境有多麼爾虞我詐!  


只要他能學多少!


我就會教他多少!


這就是我的責任!


 



這絕對不是為了凡事讓學徒來做的藉口!


教育是永不停止!


檢查永遠是不可缺少!


學徒沒有錯! 


錯的是人心!


NO1. 培養一個強大的對手才不會讓自己因為太過安逸而沒了鬥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