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悄悄的達達達以經慢慢遠離我的城堡!


朝向別人的城堡繼續用達達達來啃食別人家的水泥地!


在前無道路! 後又無退路之下!


做些資源運補的工作正好適合我!


時間不會等人!  那就搬吧!





達達達聲過後的荒蕪!


要建設就必須要先破壞!


雖然這建設一點意義都沒有 只為了消耗那預算!


這真是個該死的政策!


就只為了消耗預算  不管有沒有必須! 


錢就是要花掉! 


這錢還不是你我繳出來的!





這幾天施工進度上最快的我想就是撿鋼筋了!


有鐵私有財! 


鴨母寮沒有過夜的蚯蚓! 


鋼筋也是! 


  





室外三十幾度!


每一個工人估計都超過50歲!


頂著大太陽 彎下腰在綁新的鋼筋!





沒有強壯的骨格! 哪來勇健的身體!





工人也都只是聽命行事!  


如果沒有這該死的工程!


也沒辦法溫飽這些工人的家庭!


通常店家遇到這種妨礙自家做生意的情形  砲轟的總是在前線的工人!


如果沒有這些所謂的藍領階級!  


那這國家的建設該怎麼建造!





最近搶佔各大媒體版面的華隆罷工!  


看得一頭霧水 還有人為此喪命! 


怎麼這麼多人吃飽撐著每天在抗議! 


老是喊著台灣要沉了 鬼島即將發光了的酸民!


鬼島這地方大家都離不開!


鬼島就是你我的家!





稱這幾天我認真的看了一下華隆的來龍去脈!


華隆懶人包!!


2008年5月實施生產效率制,產效達到130%員工才能領到100%的薪水,


也就是說如果我本來織100匹布可以領到薪水,現在如果我織不了130匹布,我就會被扣薪水。


這一招真的是驚天地泣鬼神! 


付出一百%的勞力 能得到一百%的薪水  變成要付出一百三十%的勞力才能得到一百%的薪水!


直接把公司經營上的問題全部丟給最基層的勞工來負責!


高招阿!





為甚麼勞工的價值看起來這麼低!


在多年的萬般皆下品 唯有讀書高的風氣影響下!


教育上的失敗直接反映在我們的生活周遭!





長大要當律師 老師 卻沒有人要當馴獸師!


能去中油  台電 或台鐵 就不要去菜市場賣豬肉!


白色的領子看起來就是帥!


藍色的領子去提親 可能就會說BYE! BYE! 





我們每天都在出賣自己的時間卻留不下痕跡!


自認為清高 卻不願意為了五斗米而折下腰!


勞工努力的工作速度 也比不上財團為了掏空在契約上簽字的速度!


看看華隆罷工的這些人!


他們就是二十年後的我們!


換成我們是當事人  手牽手心連心躺在地上等著警察搬的時候!


你不心酸嗎?


在我能力範圍內能做些的就是讓更多人知道這情形!





我也是個勞工!


雖然我面對的不是財團的壓榨!


馬小九登上彭佳嶼 遙望著釣魚台來宣示主權!


我不得不承認!   其實登上彭佳嶼一點都不難!  只要花2800就可以!


在自家門口來宣示主權的意義是甚麼?


釣魚台這問題要台日中三方在同一個桌上來共談!


那請問 台灣算是個國家 還是中共的一個區! 


國力不張  內亂又起!     同樣是鬼島居民的一份子  是不是該做點事情!





我的雙手只能撐起頭上的一片天!


這些工人也只能把城堡門前的護城河給修補完成!


同樣的一個工程 卻有好幾種不同的報價!


這跟修車是不是有同樣的處境!


 





在僅有的經費中 只能做到這般的事!


預算在一層一層的剝削之下  就是只能醬子!


這就是我城堡前模樣   認命的工人低著頭等著被我砲轟一頓!  不過我並沒有!


塞ㄟ!  你就做你該做的事就好!   其他的我會自己想辦法!


我不太想看一個六十歲的老人全身髒汙手上拿著阿比流淚! 





你還在壓榨勞工的付出嗎? 


你還在計較工資的高低嗎?


還是希望下一次颱風 水會掩進去城堡內!





鬼島的未來好讓人擔憂!


不過我城堡的護城河 這一刻讓我更擔憂!



沒有排水! 那水要去哪裡!


NO1. 去你家裡好不好!


NO2. 莫名其妙當上城主  怎麼會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