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了個大早!


在飯店吃早餐!


因為只有一個人 所以我選擇了一個小桌子!


吃著吃著就有一個大陸人直接把對面的椅子給拉開!


身上的包包就放下去!  完全不在乎我的存在?


難道沒發現這張桌子雖然只有兩個座位而且對面還有人坐嗎?


超級不要臉的就去拿了東西在我對面大搖大擺的吃著?


我隨隨便便吃ㄧ吃就走下飯店大廳!


超佩服大陸人這種不要臉的程度!


走出大廳不小心踢到路邊的奧迪R8就這樣暈了過去了!


以下是夢境文!


 



 


這是我第一次來大陸!


也有可能是最後一次!


畢竟自己開店做生意的!


很難放下時間跑出去五六天到十幾天的!


所以我行前就做好了功課!





 


阿里巴巴可以說是大陸最大的外銷網站!


所有想要的東西幾乎都可以在上面找到!


掏寶網找的是商品!


那阿里巴巴上面找到的就是製造商!


 





 


因為全球經濟的不景氣!


歐洲國家飽受影響!


每個歐洲國家都不希望被鄰近國家給受到拖累!


歐盟的關係開始崩裂!


這世界不在是看美國或是歐洲的臉色!


異軍突起的東方國家!


大陸!


就開始慢慢掌控世界的脈動!


 





 


這是我第一次在大陸坐計程車!


這個司機還比我年輕兩歲!


問我打哪來的!  我說福建!


我都不敢說我是台灣來的!





 


身為一個台灣來的輪胎修護工!


每個人心中都會有個夢想兩百坪!


兩百坪可以很大!  也可以很小! 


這完全都是自己的心中地位考量!


改天會不會有宜峯輪胎二店?


誰都不敢保證!





 


很好!


第一個目標就殘念!


人去樓空! 物轉星移!


甘!


計程車錢就花了快五十!


 





 


第二個計程車司機登場!


我依舊不敢跟他說我是台灣來的!


這次換說 我是香港來的!


 





 


這裡的計程車是限量的!


而且車子都不新!


所以說亮引擎燈! ABS燈! 煞車燈! 是很正常的!


雖然我ㄧ直問司機這樣子開 車子能正常嗎?


司機大哥跟我說: 你甭管我! 能把你載到目的地就好!


 


 





 


從市區跑到郊區!


又從郊區跑到市區!


我進去ㄧ家神秘的工廠!  手機跟相機被扣在辦公室!


 





 


大陸果然是提倡環保的是吧!


瓦斯計程車都滿街跑了!


 





 


跟著接待人員走進去工廠裡面!


進入眼簾許許多多設備半成品!


這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以及不能承認的秘密!


仿冒的王國裡面!


竟然充滿許多讓你想不到的產品!


我的天兒阿!


 


 





 


有機會上去阿里巴巴網站!


你會對整個輪胎設備上有全新的概念!


就像這米其林馳加店!


你可以以為這就是專業的象徵!


不過在大陸換輪胎!


你就有可能只是這樣被撐在路邊換輪胎!


而且定位只是隨便弄一弄!


透過計程車司機的口中得知!


一般計程車換輪胎的時候四輪定位要加30元左右人民幣!  私家車大概是60左右人民幣!


換算成台幣只要150~300左右!


太高的成本對當地的輪胎行根本就承擔不起!





 


有接觸輪胎設備的朋友!


很難沒聽過民族這兩個字!


早在十幾年前台灣當時的民族輪胎設備公司就前往大陸發展!


這是一個相當冒險又相當有前景的舉動!


 





 


我跑了好幾家當地的輪胎行!


都是使用民族的四輪定位機!


這完全不是我想要學習的目標!


這對我來說!


已經是過去式!





 


看到這時候!


大家一定會跟我有一樣好奇的疑問!


那些所謂知名廠牌歐洲製造的設備怎麼會在大陸看到!


 





 


中國大陸!


儼然現在就是世界工廠!


手機! 冷氣! 許許多多東西都少不了中國大陸代工或是生產!


以大陸人那種拼鬥完全沒有顧慮的個性! 


幫你代工到最後自己跑出來賣設備是很常見的!


就算你有派義大利人還是德國人在工廠!


有錢能使鬼推磨! 


這我一點都不意外!


 





 


在大陸汽車維修方面來說有所謂的4S店


4S店就是有汽車銷售! 維修! 配件販售和信息服務為一體的銷售店!


4S店在1998年以後才逐步由歐洲傳入中國!


由於它與各個廠家之間建立了緊密的產銷關係! 具有購物環境優美! 品牌意識強等優勢!


不過在進入中國之後!


缺點開始慢慢的浮現!


完全靠汽車品牌形象的襯托!


讓4S店完全沒有自己的特色!


整個被品牌綁死死!


今天如果品牌在市場上能見度很高!


那4S店的生意就相對的興盛!


反之!


品牌如果不受到社會大眾的青睞!


那就很快會走到關門大吉的一天!


 


 



 


在大連這邊!


看到的汽車修配!輪胎修復!之類的店家!


都很難沒有洗車這一個項目!


為甚麼保養還要洗車?


為甚麼換輪胎也要洗車?


這是在惡劣環境競爭下所衍生出來的另類服務!





 


現在的大陸人相當有錢!


享受那種當爆發戶的感覺!


卻完全不懂富裕的真諦!


當提供免費服務讓客戶成為一種習慣!


這種服務就不再是優勢!而是劣勢!


在這個劣勢不斷的循環下!


洗車變成了常態!


因為無法提供真正的專業! 





 


教育消費者和客戶!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這或許非常不容易!


尤其是在這個經濟起飛像坐電梯的大陸!


 





 


3D四輪定位來說在大陸的能見度還不是很高!


在人民生活水平不斷的爬升!


有錢的更有錢!  沒錢的依舊是沒錢!


市場上良莠不齊的情況下! 


許多人還以為 過去的美好就是美好!





 


很難想像一台BMW自備中古胎是吧!


這就是暴發戶的心態!


輪胎咩!


能用就好!


 





兩岸目前要簽訂服貿協定開放64項服務業!


開放大陸來台投資!


服貿協議是為了兩岸企業及人民興利的協議! 是「互利互惠、共創雙贏」的協議!


 





 


我很想看到時候大陸的服務業大舉侵台!


台灣的人民連找個服務生的工作都很困難的囧境!


大家都知道麗車坊最近改了名字變成了新焦點!


為什麼呢?


因為麗車坊本來就是個中資汽車百貨業者!


這在一開始就不是個秘密! 


在當時政府的限制以及輿論上的壓迫下!


不能把這一切都給公開化!


如今呢?


一切都可以公開! 


改天換大陸人來幫你換機油! 換輪胎一點都不稀奇了!


 





 


我們這些台灣人很有榮幸的可以有機會參與國家政權逐漸興替!


彷彿見證當年清軍入台!就像現在的白狼張安樂歸國!


馬關條約! 國府遷台!  這些都是指日可待!


 







突然間!


一台保時捷大嬸開過去!


哀唷!


我的夢醒了!


我都忘記我做甚麼夢了說!


大連路上保時捷滿街跑阿這是!





 


我好難相信一個馬牌輪胎經銷商除了換輪胎保養四輪定位之外!


還要有洗車這服務!





 


不過這裡的洗車很多都是挺高級的!


表示這市場相當有潛力!





 


那如果你問我會不會後悔現在花這麼多錢在投資設備上!


其實我一點都不會後悔的!


未來的兩百坪就不一定!


NO1.  明年輪胎汽配件展! 咱們北京見! 甘  我一點都不想要浪費時間在台灣的世貿上面!


NO2. 大連的R8怎麼滿街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