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年!


台灣從白色恐怖的魔掌當中掙脫!


解除戒嚴的社會圍繞著壓抑許久雀躍的快樂!


擴大使用台灣本土人才的總統蔣經國卻離開了我們!


李登輝繼任總統!


民主台灣雛型逐漸形成!



 


經國受全國國民之付託,相與努力於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業,為共同奮鬥之目標。


萬一,余為天年所限,務望我政府與民衆堅守反共復國決策,並望始終一貫積極推行民主憲政建設。


全國軍民,在國父三民主義與先總統遺訓指引之下,務須團結一致,奮鬥到底,加速光復大陸,


完成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之大業,是所切矚。


 


當時三歲的我一點都不知到大家在哭甚麼!


換成現在三十歲的我!


硬擠也ㄧ定會擠出幾滴淚來表達我愛國的決心!


 





 


當時的全壘打售價不高!


印象裡當時的計程車許多都是這款!


依稀記得這車引擎容易吃機油!  引擎常需要塘缸!


當時能夠有車開就已經是相當有身分地位的象徵了!


 





 


小學徒好奇的表示: 這台車是不是比我還要老了!


全壘打誕生的時候!


你還不知道在哪邊遊哩!





 


沒有動力方向盤又是手排!


很難想像當時的人雙臂有多粗!


 





 


從鬆脫的排檔頭不難發現!


這車主絕對是變態無誤!


 





 


當時的車輛輪胎定位還在摸索初期!


拉線! 竹竿!


甚麼阿里阿雜的都能夠拿來當定位的量具!





 


傾角過大! 


不知道在當時是不是ㄧ樣用避震器螺絲孔擴大來解決!





 


時代在演進!


車輛也不斷在跟新!


這二十幾年來汽車維修業的改變大家都是有目共睹!


 





 


傾角調整螺絲加裝!


省去了擴孔的麻煩以及強度上的不確定性!







 


台灣鐵路管理局司機員罷工事件也發生於1988年!


為中華民國政府遷至台灣之後的第一件大規模的工運罷工事件!


該罷工事件參與者為台灣鐵路管理局所管轄!


罷工人員約有1400人。


這次罷工不但造成台灣交通整個大打結!


所開的前例也成之後台灣勞工運動的模仿的對象!



 


1988!


甘!


我還在伸手媽媽閘摳!


 





 


就在1988年!


台灣本來可以研發出核武!


卻敗在一個核能研究所副所長身上!







 


看來1988年對台灣的影響真的很大!


該換車了拉!  在開下去台灣汽車工業發展怎麼進行下去!


NO1. 車主是變態無誤!   我ㄧ直認為他是最變態的黑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