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的老車不死只是凋零代表!


 


 



 


當年能夠開一台saloon在路上跑是一件很爽的事!


只是物轉星移!


二十年過後沒有冷氣開在路上真的一點爽度都沒有!


 





 


跟許多老車一樣!


隨著車齡的增加!


許多人開始慢慢放棄維修保養的念頭!


 





 


賺你的錢!


是賣我的技術與時間跟服務!


你花的錢!


是買你不願投資的工具來服務你的愛車!


你花的錢!


是買你不願付出的時間來服務你的愛車!


你花的錢!


是買你沒有學過的技術來服務你的愛車!





 


我的時間也是成本!


工具也是成本!


當初學技術的付出也是成本...
 


而你呢??


不想花時間?請花錢買...


我可以用我時間流汗來服務你!


而你只需站在旁邊看雜誌或喝杯清涼咖啡甚至去做你覺得值得做的事!


不想買工具? 請花錢租...


我花錢買..承擔消耗與磨損


 而你只需站在旁邊看雜誌或喝杯清涼咖啡甚至去做你覺得值得做的事!


 不想學技術? 請花錢買...


因為當我半工半讀學技術被師傅拿工具丟甚至 破口大罵問候我祖宗18代時~



 你在聯誼.泡夜店.打撞球.把妹.跳舞.喝酒.聚餐.玩天堂過著很爽的生活....





 


當你計較過頭! 


爽過頭的時候!


回頭想想!


是誰讓這一切發生在自己身上!


 


 





 


不賺你的錢可以..先看交情到哪..


 但是真正跟我好交情的人把車交給我時只說一句話: 我讓你修車是欣賞&相信你的手路與技術..


不是來凹你算我便宜!!


 所以...你如果要說跟我交情好不要賺你那麼多.....


 那我不會認為你是可以深交的朋友!!


 優惠 只要我感覺好你不用你說我都主動給優惠!


 至於你只想凹~那謝謝請找別人!!


 我就算買飲料.做任何消費都一樣..


朋友在做.我就讓朋友賺...


 反正這筆錢一定要出去..那我寧願讓朋友賺到!!


 







我認為電路這個活可算是修車工最難學的技術!


 


 



 


引擎!電機! 底盤!


引擎就是單純的機械結構組裝!


底盤是在零件幾何角度之間的調整與測量!


電機呢?


可能一個搭鐵的問題就可以花費兩個工作天來檢查!


但是花個時間卻不一定能跟工資成正比!


這就是目前技術人的悲哀!





 


不過我覺得技術人的悲哀不單單只是消費者的不尊重造成的!


技術人面對現實的困境!


堅持不下去!


最後彎腰低頭!  收了幾個臭錢 才在埋怨!


有些路上!


有些犧牲!


是必要的!


 





 


沒有犧牲就沒有收穫!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公道價八萬一!


麻煩櫃檯結帳!


 





 


老車不死!


只是凋零!


學習當一個技術人!


師傅教的不是學成之後每個月能賺多少錢!


還是一個月能給你多高的薪水!


能夠學到好的觀念! 好的技術!


才是對於未來無往不利的關鍵!


NO1. 你看不起自己!   覺對沒有人會看得起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