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隻帶皇冠的歐洲神獸!


大家第一眼看到就能知道SAAB來了!


從一個武器 飛機製造商 擴展到汽車!


這隻瑞典來的噴火半獅鷲!   的確不簡單!


 



 


我印象中的SAAB好像只是淪落為競爭下的打手!


對於有SAAB會上門! 


我還感覺蠻訝異的!





在換完輪胎跟煞車過後!


產生了滾動噪音!


很好!


到底是煞車有錯! 還是輪胎有錯!


這一時一刻也真是難捨難分!





許多時候問題點都會有所因! 才有所果!


不過一次有太多動因!


如何抽絲剝繭的找到問題的確不簡單!





在某些團體當中總會有分門別派的情勢發生!


對於爭權奪利我實在一點興趣都沒有!


所以不管你是北歐甚麼雞! 還是台灣甚麼鳥!


我只是浮世中一個黑手!


就算是國產車 ! 中古車! 還是泡水車!


基本上我都是一視同仁的!


 





這悲劇的貼鉛來自於兩個店家!


裝胎的那間平衡一次!


因為抖動開起來不舒服!


找另一個店家 超高水準的平衡技術下!


能夠不去除舊貼鉛!


就能再次平衡!


真的要替你拍拍手拍到骨折!





平衡的基本 就是平衡!


但是在條件的限制下!


基本的輪胎平衡上下抖動在一般平衡機已經是游刃有餘!


不過技術演進下人們開始了解輪胎在高速滾動不只是有上下抖動的情事發生下!


慢慢的了解所謂的輪胎3D立體高速轉動除了上下抖動外還有左右擺動!


如何辦別出高速抖動!


除了經驗!


當然還是要靠設備上的檢測!


 





重量在不同的位置!


高速轉動下產生的離心力!


A+B=C !


1A+2B 就並不會=3C !


 





或許在平衡機的檢測下!


一切會是 0 :0 !


不正當的方式去取得結果!


並不代表這是個好結果!





為什麼許多車容易在前後輪對調之後發生高速抖動問題呢!


我想不就是少了平衡這個動作而已!


就像每個店家都會賣輪胎!


卻沒幾個能夠真正了解一樣意思!





我開始懷念那些破病的上手店家了!





不吃葡萄吐葡萄皮!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平衡機就只是個平衡機!





準或不準都不是人說了算!


沒有機器的輔助!


人說的一切都只是狗屁而已!


 





有人說他可以用雙手就能檢測出輪胎好壞! 有沒有問題!


那雙手真的該切下來放在神桌上供奉才行!





這一切不能只單單靠經驗就能解決的!





很好!





平衡完成!





拳四郎依舊是穩定的輸出!





四輪定位!





SAAB也不過是一台車!



喫!喫!喫!


NO1. 不過車主把平衡機跟定位機講相反! 我感到蠻不習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