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有個車主~ 自己帶著避震器 去B店安裝~ 


裝了沒幾個月後~  因為避震器有異音    當時B店 有別台車在保養~


所以車主就被晾在那邊 也沒處理~ 


後來車主前往D店    D店老闆   把他有問題的避震器拆下來 


搞一個小時多  後來彈簧用一用   聲音就沒了~  事後也沒收半毛錢~  


後來車主就非常的杜濫B店 還上網兔草他~    



這樣到底是誰的錯~   


是B店老闆 太雞歪?  收人錢  不幫人收尾?


還是車主自己本身有問題???


難道是D店老闆沒收錢 作白工 也有錯~


這一切都是價值觀上有差別~ 


這車主跟我買車~  買完之後  輪胎磨平了   這要算誰的?


不同的人 會有不同的見解~  


難道賣你車 還要保障你開車輪胎不會磨平嗎?


難道你自備零件  還要幫你承擔零件的風險嗎~ 


雖然D店沒收你錢~  或許在買賣行為來看 車主真的是大滿足~  


但是在我看來 這樣並沒有正確~


使用者付費 這是理所當然的道理~   


這次沒收你錢   下次你去別邊就會   當做理所當然~    


很多人會覺得~ 工資!! 到底該怎麼收??  有沒有個標準~ 


怎樣才是貴??  怎樣才是便宜??   國家度量衡有沒有個標準?? 


其實當我看到車主的抱怨文~  我真的笑了一聲~ 


怎麼會有這種人!!  如果B店當時把店內的車都放一旁 


幫你把異音解決~ 搞不好你也會認為那是因該的


因為東西是你裝的!!


但是如果這樣做!!   店裡面那些先來的車主  是不是因該等你這台!!


他們才可以據續把車保養完~   


所以說~  人的頭殼小就是那麼奇怪~ 


千錯萬錯一切都是別人的錯~  


當價值觀不同   買賣這行為沒有達成共識的時候~ 



以後所衍生的保固問題都是狗屁~


開店就是要做生意~ 


做生意就是將本求利~ 



雖然沒有選擇父母的自由~  但是至少還有選擇客人的權利~ 


有的人進門就知道感覺不對~  就不要免強接了~ 


為了多賺幾千塊  勉強接下來~  只會搞的之後忙的要死  車主卻閒的要死~


如果遇到我手裡拿包麵  千萬不要跟我詢價~


NO1.  特別是烏醋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