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一天  不小心三檔爬上十八格過後!


在六千五百轉斷油過後!  切換四檔!


一路上


三檔四檔!  四檔三檔!


十九格 二十格! 十九格 二十格!


卻檔不住心中的熱血!  血液裡恐怖分子!  腎上腺素的激升之下!


接近百公里的激烈操駕下!


就這樣陣亡在休息站停車格裡!



這一切都是原汁原味!


卻能把力量發揮到極限!


沒錯!  他只是台ALTIS!


我要講的不是他引擎多強!  馬力多雄厚!


這不是神車!


也不是小屁孩在那嗆著牛頭牌有多威!


有誰敢這樣操壞自己的引擎來證明極限在哪裡!


或許有人覺得是變速箱不堪惡劣操駕而損壞陣亡也不一定!





以牛頭牌的改裝環境在台灣本地來講!


可以說是相當的嚴苛而且地雷多!


在引擎1ZZ 與2ZZ的選擇上就有好幾種!


換引擎必改外掛電腦寫程式!  已經是見怪不怪!


卻很少人達到套件的完整度!


完整度來說 其實非常重要!


改了引擎又要靠電腦來修正!


寫個程式每個人寫的又不一樣!


花了錢 改了又不順的例子  在TOYOTA上 是十分多見的!





看過太多蝸牛車一頭栽進這改裝的環境裡!


少著花個十X萬!


多著花到可以再買一台新車的大有人在!


連換個手排變速箱 出異音!  都可以在公說公有理! 婆說沒道理之下


車主往往只能挨著悶棍 眼淚自己吞!





在經過一個禮拜的時間研究下! 


新一代引擎變速箱移植的 電子節氣門鬼關卡破解這難度實在讓我有點卻步!  





如果沿用1ZZ本體 進排氣加大! 活塞跟換 鋼套移植來達到1.8晉升2.0的活!


風險也是不小! 


電腦可以沿用原廠的!  完整度非常高!


但是卻隱藏最可怕的危機 !


一切只能在暗暗的小房間進行!





 雖然已經研究出原廠電腦不用寫程式的完美改裝辦法!


但是引擎本體上的補強!    整體的完整度!  對我來講卻十分重要!





開始每天推車的生活了~





只要換對油!  原廠變速箱根本沒有他人形容的那麼脆弱!


一切都是利益之下的考量!


一堆人去加五號油整個是加腦袋有洞的! 


變速箱沒掛 卻也讓我很意外!  


多麼嚴苛的操駕!  如果沒認識阿澤 或許我也不知道可以這樣操!





期待能夠進化成功!


NO1. 其實我也沒甚麼把握!


NO2. 原廠最高可以上二十一格!


NO3. 先行者的背影總是讓後人景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