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ERRA LC 195/60/15


換過胎的TIERRA !





因為從來沒經歷過!


所以在接觸後選擇在上門!


保養的同時  也是輪胎對調的好時機!





在我的印象中!


當初只是一個學徒的時候!


店內編制為 一個店長  兩個師父 兩個學徒!


五個人之間的互相搭配  讓每天的換胎生活都相當的充實!


 





說是充實  其實也是學習的好機會!


這兩個師父  都是老闆的老婆的弟弟!


這個店長呢?  卻只是從小跟在老闆身邊從學徒做了十幾年才變成了店長!


連鎖又龐大的體系裡!


老闆絕對不可能在一家店當中!   這就是問題的開始!





因為是老闆的老婆的弟弟   所以店長就形同虛設!


每天早上的清潔動作  下班的收店動作!  都是店長與我們兩個小學徒在做!


中國人的陋習就是靠關係! 


有錢賺的時候 這兩人衝第一!


要收尾  解決問題的時候 就是我們三人上場!


業績掛帥  成就了這兩個人的成功!


卻也替他們兩人的未來埋下種子!





我一直默默的看在眼裡!


未來才是我的舞台! 


當血緣關係 變成了唯一的羈絆!


食之無味!   棄之可惜! 


當然店也開始經營的二二六六!  


業績也持續在走下坡!





我有時候會懷念那段學徒的時光!


沒有甚麼壓力   就是做著我該做的事!


工人常見的喝阿比  喝啤酒  在這兩個師父身上每天都不間斷!


雪山  就是最好的晚餐!  


真的是工人而已!  





就這樣!


當了兵!


退了伍!


左三年!


右三年!


在我即將離職的那天!


老闆叫了我過去!  希望能有合作的機會  可以再創一間分店!


我拒絕了!


我很難想像在這種變態的體製   以及太多的血緣下   未來能有甚麼名堂! 





我也好難看出來 這麼多次的保養 到底有甚麼名堂!


不清 還不是空濾給吸進去!   


何必呢?



噴火狗!





在建築業來說!


當年的921就是一個分水嶺!


一個建築強度的分水嶺!


當年一個921 關了多少建築師 !老闆! 工地主任! 


誰會知道 房子會這樣倒塌!


誰會知道 原來沙拉油桶不能拿來當樑注!


誰會知道......





建築業是個良心事業!


其實不然!


 





不因該只有建築業!


很多行業都是良心事業!


就看你願意放多少的良心在裡面!


千萬不要等出了人命才說後悔!


千萬不要!





好險我家當時在921沒倒塌!


不過博士的家 在我附近!


有看過的人才能了解那種慘!


連屍骨都找不到的感覺!


某些同學就這樣只剩下記憶還有 墓碑上的三個字!   





回憶終究會隨著時間慢慢抹滅去!


傷痛卻會一直存在!





現在我的壓力開始大了起來!


我一點都不想跟當年的老闆一樣!


老闆的老婆的弟弟!    雖然當年的兩個 現在變成了一個! 


不過我永遠記得你們當年怎麼做的!





看別人犯錯就是最好的教訓!



你會很好奇的問!  那當年的店長呢? 


NO1.  老闆的老婆的弟弟!  是靠姐姐跟老闆睡覺的關係才能留在店裡!   那該稱做甚麼?


NO2. 良心阿~ 你跑哪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