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6點 手機裡出現了18通未接來電!


電話那頭的人排除萬難找到我!


我原本還以為是誰的車壞掉還是哪個司機出車禍要幫忙的!


沒想到卻是要幫忙收屍!


沒錯!  就是收屍!


計程車司機自殺事件有逐年增加的趨勢!


這幾年自己身邊周遭認識的計程車司機自殺事件以快逼近二位數!



他是個外省人第二代!   印象中好像也是職業軍人退伍  一個人獨居  還有兩隻狗作伴!


嘴上總是吃著檳榔   吃到口腔出現息肉了  卻也不願意去看醫生治療!


他總是說  他老爸一輩子身體硬朗!   打過共匪  從槍林彈雨中來台  


老了去醫院  檢查不知道是甚麼病  後來聽醫生講得好像很嚴重 沒幾個禮拜就找耶穌聊天去了!


就這樣被醫生給嚇死!  所以他也不去看醫生   就這樣又吃了六七年檳榔也沒事!


算是一個很好的計程車司機! 


不欠錢!  修車也不囉嗦 !    


每次看到我 總是說 他兒子跟娘娘腔一樣  不像我那麼兇!  


看著我結婚  生小孩   就像個朋友一樣! 


看我必須支撐住一家的生計!  


跟我炫耀著他年輕有多瘋狂    叫我一定要去嘗試看看!


沒想到我現在卻是要去幫他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





他總是個行動派!  五年前他開車衝撞警車 記者把他形容的非常負面!


俗不知當年那個開他單的警察 口氣有多差!


如果說今天妖怪是個蠻橫不講理的大老粗  在計程車司機界會是個臭名!


在妖怪車掉頭撞毀警察過後  警察態度卻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拘留兩天就放妖怪出來!


還私底下講 希望妖怪不要記仇!  


警察也是人  也是會怕死!  當遇上一個不怕死的 自然會嚇到!


記者嗎!  總是要寫些聳動的標題才有人看!


現在是早上七點!   警察還是連絡不到妖怪的家人! 


為什麼會連絡不到!


長年自己一個人獨居!  妻離子散 !   是不是被家人遺棄了?


我想不是   人都有個壞習慣  偏偏妖怪就是喜歡賭!


賭 !  也這樣害了他的一生!


一個人開著計程車 自己養活自己還有兩條狗!  其實是很輕鬆的!


當鋪 !日仔會! 地下錢莊! 私人整合!   賭著賭著 就這樣欠一大堆債!


一天跑三千 兩千就送進業者的口袋當利息!   


一天四十八小時也不追不上利息的速度!


 





前幾個禮拜妖怪車才壞掉 引擎才剛修理好!


幾天前還打電話給我! 


當時我們還有說有笑! 


頭頂著依舊是那大光頭!


苦笑著說車有多難跑!  利息要繳多兇! 


來牽車的時候手裡拿個滿滿的兩千元大鈔!  


我還問說 這錢哪來的   他說 借來的!  


明天的壓力就先拋在腦後!  眼前的困難先度過就好!


多麼樂觀又勇於負責的一個老人! 


在大的困難都走的過來!


我真的無法想像他會走上自己結束生命這一步!





人要有多大的勇氣才能走上自我了斷的一條路!


手段激烈的自焚  在火焰慢慢侵蝕皮膚的那一刻  有多痛! 


在養了十幾年的狗往生過後的感傷 !


有沒有辦法讓妖怪毅然決然走上這條路?


是不是有更大的隱情在背後推送這一切?   





三炷清香! 


插在我哀傷的心上! 


你我認識這十年的光景  聽你口中講的陳年往事  既精采又刺激!


對待我家人如同你自己親人一般! 


如果你不愛賭!  或許就不會走上這一刻...





這時依舊連絡不到家人! 


吵雜聲打斷我的思緒!


往者已矣 來者可追!


人都以經往生了  他媽的要追債去地下找阿!





一路好走!  緬懷我心中永遠的妖怪!





我知道你是基督徒! 


這一刻 個性就不要這麼牛了!


帶些錢好上路!  


 





人間五十年~


與天地相比不過渺小一物看世事 !夢幻似水任人生一度!


入滅隨即當前此即為菩提之種懊惱之情!


海天之內!豈有長生不滅者?


 





願你一路好走....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