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還記得當年的早安死神! 是誰寫的!


誰知道台灣最嚴苛的賄選認定標準:新台幣30元。是誰制定的!


誰還記得那當年電視上的青天大老爺扮像~


為什麼走著走著卻有股力量引導我來這田中央~





平身不識陳定南! 便稱英雄也枉然!~


我還記得當年的早安死神!


那別人眼中看起來無血無淚的龜毛酷吏~


在面對自己得了肺癌!  一步一步走向死亡的紀錄~


當年在部落格上也造成一度的轟動~   





台灣是一個價值錯亂的社會,


一般人很容易迷失自己。我奉勸年輕人不要介入這些是非,


而應該把握青春年華,努力充實自我,


然後認識自我,絕對不要好高騖遠,想要一步登天,


以致鋌而走險,誤入歧途,更不要妄自菲薄,而自暴自棄。


現在是多元化的社會,行行出狀元,祇要你肯努力上進,不要隨波逐流,你就能出人頭地


當年創業維艱~  沒天沒日沒未來~


不知道下一台車在哪裡~  也不知道下一餐要怎麼嘗~


從小到大 身邊總是不缺乏一些人!  特別有正義感!


對於不公不義的事情! 


例如欺負同學~ 鬧女同學哭~


在別人眼中就是個愛打小報告!  下課會在路邊被人圍爐的那種人! 


當時只會想說! 他好雞婆 這種人好可憐~


在一次一次的被壞同學欺負!  惡勢力的打擊下!


出社會卻發現 怎麼沒有這種人了~ 





如果討人喜歡與受人尊敬無法兩全!  我寧願受人尊敬!


的確! 討人喜歡在各方面上總是比較吃香~


大夥需要甚麼! 就給他甚麼! 


隨著別人起舞~  跟著時代的脈動生活~


管他能不能用~  好不好用~


在一切以利益為出發點之下~  別種聲音總是聽起來格外刺耳~





每當山崩水患! 我們就感念起他的遠見與魄力~


每當政府貪腐! 我們就懷念起他的清廉與能力~


如今的陳定南卻只能追憶~





1943年 9月29日~ 凌晨3點30分~


陳定南出生在這間農家裡~


宜蘭人出了個人才!


對於這份土地的情感~


卻也造就了宜蘭不平凡的一生





這一切是看來多麼的純樸 卻也看起來多麼的不真實!


舉凡與陳定南合作過的人! 都感受過那極致的龜毛~


無畏強權! 濟弱扶傾!斥責關說! 讓人感覺六親不認!


連要求個樹木距離!  也要堅持一致~ 


卻在離開後~ 才知道!才能體會!


深深的懷念 這所謂的龜毛是多麼的重要~   




孩子阿~  這個階段你一點都看不懂!


記憶! 會隨著光陰流逝而被遺忘~


精神!卻會永遠存在~





看不起眼的公事包~


冬山河的親水公園  宜蘭的宜蘭運動公園 羅東運動公園 改善了宜蘭人的生活品質!


卻造就了今日宜蘭的未來~





非常不起眼的一雙破鞋! 





卻也突顯出貪腐有多可怕~





有誰能在政治人物離開後還能記著他的名子! 


在罹癌期間 不動用特權~  去治病!


如果當年莫那魯道不出草!  現在有誰會知道!


如果沒有陳青天~ 不是只有宜蘭人受惠!


俠客般的忌惡如仇   致力反毒 反貪腐的理念~


卻也深得人讚賞~


可惜人們總是只會在失去之後說懷念~


卻沒人當下能夠體會~ 


這該說是人的劣根性嗎?





回程的時候~  雪隧依舊出現封閉的場景~


一台CR-V 右前輪失風爆胎離出口只剩三公里之下~


強行碾出隧道口~ 



青天的風~吹過南陽平原! 注入美麗的海島~


也吹來了綿綿的感謝與懷念~


面對挫敗! 不公不義!  我依舊要奮力前進!


NO1.  我怎麼會強烈想來這裡 我自己回想起來也好奇怪!


NO2. 或許我體內也存在著俠客的血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